复健好难但好快乐✨

大概算个冷坑玩家,想哪儿写哪儿,有啥写啥,自嗨是常态,最近在努力复健写作中,争取从清水写手转变为新车上路的萌新司机ww

唯爱与信念永存——记《永不消逝的电波》二刷

       *中秋节没更文没写完作业的原因是因为二刷电波(捂脸

       *我真的想每个平台发一条:人类没有理由不爱《永不消逝的电波》这部舞剧!哪怕故事主旋律!哪怕没有台词!跪求大家看看电波吧!(市面上的很多音乐剧可以反思一下故事和音乐都搞不过没有一句台词的舞剧的原因,以及:你们票卖得还比人家贵🙃

       *平常喝奶茶都要比对纠结一下的小气鬼,周边详情都没看就潇洒all in,我真的是对精神系享受资料消费如土豪买LV一样豪爽...

       

       一回寝室就来激情repo我爱的电波!

       首先感谢上海歌舞团创作了这么优秀的作品,以及全体工作人员中秋节也没休息的辛苦工作。其次私心表白一下表白二位主演,二刷我们又再次见面啦!(工作人员说没有SD我真的哭哭QAQ)然后向坐在我身边的观众道歉,哭得太大声不知道有没有影响到大家的观剧节奏ww毕竟我室友说如果我坐一排可能单纯靠reaction就能影响演员发挥(捂脸


       这次二刷是守着预售开票买的最高价位,终于弥补了上次临时买票看不起全貌的遗憾,所以对于情节的理解更加顺畅了。


        好啦,回到正题,这是一个正经的repo!


        讲道理,电波的好真的是无需多言就能直接感受到的。精良的配乐,与其严丝合缝的编舞,整体的叙事节奏,还有一群优秀的演员。能让看不清面部表情的观众在远距离以肢体动作共情,使得近距离的观众被表情和肢体感动——在这一刻,我们无须语言,以人类最初的交流模式去感知情绪。PS:二刷的我依旧迷惑,佳俊是怎么做到穿着长衫翻身还能如此利落的,实在是佩服至极orz


       整场表演最爱的就是道具屏幕的使用,无论是雨夜背景,相片展示,亦或是字幕的解释都是恰到好处的和谐。(上次在三楼没看见“十五岁”和“入党仅三个月”的我这次哭得超大声)


       二刷最悲伤的一点就是你知道所有的温情都会化为悲剧如花绽放时花瓣上娇艳刺目的红,而更加残酷的是这样的悲剧就发生在并不遥远的历史中,是许许多多为解放事业献出青春和生命的地下工作者的缩影与写照。随着音乐的起承转合,舞者的旋转跳跃,我们仿佛又被拉回那个黎明前的至暗时刻。刺耳的奏鸣,划破寂静的枪响,倒下的身躯似乎也砸在观众的心上。其实特别不敢看小学徒牺牲的那段戏,对于我个人而言甚至比李侠和兰芬的感情线还要令人心碎。他还是个孩子啊,如果是在和平年代,他也许身在学堂,也许继续做着学徒。他会遇见自己喜欢的女孩子,有一个不算远大但至少欣欣向荣的未来。也许他对这个世界有太多的眷恋,所以才会在李侠和师傅的身边继续盘旋。尤其是他窝在师傅膝盖上的那一刻,多像之前被教训的顽劣孩子心底里对长辈的尊敬啊。不得不说,舞蹈设计中对人物的把握是十分立体而深入的。正因为如此,才格外地真实感人。


       散场的时候听到身后的阿姨感慨,一个没有台词的舞剧都能如此打动人心,真的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而电波确实做到了,哪怕这是一个很多人耳熟能详的故事,却依旧用自己演绎使人震撼。


       谢谢你们让我们遇见这样优秀的作品,期待下一次的剧场相遇。💕


        

评论

热度(7)